杏仁芝麻馅儿

咕咕咕

碎碎念念

最近在补鬼灭之刃。

总感觉鬼舞辻无惨和伏地魔很像呢。

黑发红眸、修长挺拔的身姿、英俊的面孔(别和我提后期颜值崩坏)还有自身强大的实力。

这里先预警一下,反感他们的可以直接右上角走人不送。

接下来是我个人对他们的一些看法。




伏地魔和鬼舞辻无惨都不像一般反派那样有毁灭世界的远大理想,他们理想都特别特别简单。他俩的理想本质上都只是活下去,尽量活的更久。这种我做梦都不屑于梦到的东西,竟然成了最大Boss终身追求的愿望。而且,这俩货都怕死,特怕死,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畏惧着死亡,甚至比普通人还要惧怕死亡。

他们生长于黑暗之中,甚至惧怕着光明(“光明”在伏地魔这里具象为“爱”,在无惨这里具象为阳光)

无惨从小病弱,为人的时候每天就是在死亡的边缘苦苦挣扎,变成鬼后更是在黑暗中独自度过了上千年的光阴。

伏地魔作为孤儿,被全孤儿院的大人和孩子排斥,被视作怪胎。好不容易进入了霍格沃茨,又是分在了最重视血统的斯莱特林。作为一个血统不明的孤儿,里德尔一开始在霍格沃茨的生活肯定好不到哪去。

他们都是反派,没有主角那样的机遇,碰不到主角身边的那些朋友们,没有人肯对黑暗中的他们伸出援手。从始至终,他们都只有自己。

可就算这样,他们也从污泥里走到了所有人都必须仰视的位置。


他们不懂爱,他们的生活中没有光明。没有人教过他们这些,也没有人给过他们这些。所以鬼舞辻无惨和汤姆里德尔都只会紧紧抓住自己现在拥有的东西,以为只要这样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不会离开。没有人和他们说过应该怎样对待自己心爱的人或东西。

就像一个孩子见到了晶莹的冰棱,于是紧紧的握在手中,力道大得几近把冰棱碾碎。冰棱刺进了手里也不舍得放开,把自己折腾得鲜血淋漓。最后冰棱还是化了,徒留他们握着一手的血和冰水,不知所措。


无惨和伏地魔都是被世界抛弃的人,却假装是自己抛弃了世界。在他们的一生中,鲜少有人对黑暗中的他们伸出手,说:别怕,还有我。

主角从开始就拥有的东西,却是他们一生无法触及的存在。

所以说,这就是反派的命运吧。


我大概算是个反派厨。明明知道他们罪大恶极,却还是忍不住去喜欢。从一开始就明白了他们最后死亡的结局,甚至明白没有他们世界会变得更好,但还是不忍心放开手。

我衷心的希望,在某个平行世界,或者在大大们的同人文里:鬼舞辻无惨能像个普通人一样,躺在自家院子里睡个午觉,不要再被死亡或病痛的阴影笼罩。伏地魔能真的有他口中那么一群愿意在风雪中跋涉,只为祝他谋得一个教职的朋友。

希望每一个角色,不管是正派还是反派,都有被爱的权利。








评论(4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